【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闻玉梅院士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闻玉梅老师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人生——多难与多彩》主题讲座。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主持。

      闻玉梅院士向在座师生讲述了她一生的经历,以“少儿时期的苦难”、“改革开放、走出国门”、“出国学习、心系祖国”、“争取资源、筑巢引凤”、“前途无限、青胜于蓝”等篇章,回顾了她年少时艰苦的求学经历、改革开放后抓住机遇继续深造、回国后努力报效祖国的往事。作为一名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以一颗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钻研科学、关爱学生、服务社会。

      闫华感谢闻玉梅院士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她说,闻玉梅院士多年坚守的为人为学之道,她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她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

      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近三百人聆听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