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党建报告会暨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3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3209教室,信息学院举办党建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邀请国际问题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博导方秀玉教授作“朝鲜半岛危机与化解”报告。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和微电子学院的全体党员12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屈新萍教授主持。
       方秀玉教授根据朝鲜半岛所处的敏感地理位置、半岛现状,以国际问题专家的视角分析朝韩关系、美日韩与朝鲜持长期的敌对关系及其成因,历史和现实动因诱使朝鲜开发和发展核武器和各种不同类型的弹道导弹,而朝鲜的这一举措导致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不同层次的制裁。至今这一问题不但未能得到解决,反而越演越烈,使半岛局势引向更危险的境地。自去年以来朝鲜半岛更是陷入严重的“新冷战”状态,特朗普上台之初半岛曾一度陷入“四月危机”乃至“战争陷阱”。由于朝鲜半岛问题始终牵动着东北亚地区并影响着该地区各国的安全状况,国际社会和专家们一直关注这一地区的局势变化。方秀玉教授就与会人员如何正确理解朝鲜半岛局势?如何正确看待和分析朝核问题以及这一问题所引发的其他相关问题?国际社会如何共同努力化解朝鲜半岛危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方秀玉教授以她几十年持续观察和对半岛问题的研究为基础,为大家解读相关的问题。与会人员的一致认为方教授理性的分析影响朝鲜半岛的各方关系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其学者风范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并赢得阵阵掌声。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新萍教授宣读任命并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她通报近期廉政工作发生的事件,并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严格要求,请党员自己对照标准,做合格共产党员。
       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大会由郑立荣院长主持。他具体布置物理楼搬迁工作、介绍学科建设等情况。
       信息学院邀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丛培红博士作“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丛副处长针对实验室的主要危险源,详细讲解实验室化学品的存放、使用及其处理全过程管理;再三强调预警机制。上岗前安全培训、学习要有记录、实验人员要明白自己的操作规程然后才能上岗操作;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实验室人员要经常检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护,预防事故的发生。
       信息学院始终对安全常抓不懈,对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实行预警和一票否决制。通过每年的安全培训希望学院的师生自觉养成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跟踪前沿,做好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