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IMEC及鲁汶大学签署教学与科研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2日下午,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副总裁Rudy Lauwereins一行来访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接待并代表复旦大学与IMEC及鲁汶大学签署教学与科研合作备忘录。IMEC成立于1984年,总部设在比利时鲁汶,是欧洲最为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微纳电子,智能系统,以及信息通信技术等。
        鲁汶大学是欧洲久负盛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具有近600年的历史,近年来在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连续排名欧洲第一,是IMEC的核心建设单位。
        在双方的合作共识下,IMEC和鲁汶大学将与复旦大学在微纳电子领域开展密切合作,特别是面向未来物联网和智能产业,打造智能电子与系统的国际学术与创新高地,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国际顶尖人才。
        在上海科创中心以及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复旦大学将与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卓越创新中心。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复旦大学推进智能电子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微纳电子国际联合学院建设至关重要的一步。外事处处长朱畴文,信息学院院长、上海智能电子与系统研究院院长郑立荣,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冉等人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