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来访并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9 
       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于2017年6月5日在恒隆物理楼521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漫谈如何写好一篇英文科技论文”的讲座报告,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讲座主要针对英文科技论文方面的写作,提纲挈领从大框架上逐一分析各个主要关节上的一些常见问题。在陈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之下,大到文章的题目摘要以及正文,小到其中的一词一句标点符号,诸多看似平平无奇的细节调整,都会让人感觉到在朴实无华字句背后所蕴含着的写作技巧和语言精妙,一丝一毫之间尽显精益求精,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陈老师对现场诸多同学所遇到的学术困惑也都一一给出了分析和指点,如论文写作、学术方向把握等。整个讲座共计两小时,在场学生或随手笔记,或手机拍照,无不对陈老师的悉心指导耳听心受。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陈老师提出“功夫在诗外”,正所谓‘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聆听名家讲座固然重要,但要切实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乃至学术科研能力,还需在日常学习中将功夫做好做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