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年6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了上海宝山境内的淞沪抗战纪念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党委书记汪源源、副书记屈新萍、黄芳,退休教师党员陈大华、宗国聪以及在职党员等40多人参观展览。
        纪念馆的讲解员系统讲解了淞沪抗战的背景,从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纪念馆专题陈列“血沃淞沪” 八一三淞沪会战史料,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战前敌我双方及德国顾问团绘制的军事地图,嘉奖令,电影胶片,以及军械、军服,缴获的日本军旗等,又以抗战题材艺术作品充实展览,并辅以声、光、电互动手段,以及新媒体导览系统,用先进的陈展理念,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激励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当党员们听到四行仓库阻击战,上海的爱国女青年游过黄浦江把国旗送到四行仓库,88师抗战将士把国旗插在四行仓库的楼顶,党员们真切感受到爱国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国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也对88师抗战勇士以后的命运无不唏嘘。通过参观大家认为:科技的实力决定国家的整体实力。信息技术对国家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爱国情怀不仅仅是在外来侵略战争时期才能显现出来,我们教师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做好自己工作,跟踪科技前沿,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也是爱国,是实实在在的爱国。
       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的党员们还在纪念馆门口和室外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雕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