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部署2019年学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光华楼西辅楼103举行全院大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院长郑立荣,副院长刘冉、石艺尉,副书记黄芳、郭翌以及学院全体教工1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郑立荣主持。

 

 

学院党委邀请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副教授为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野观察两会议题——新文明的建设和探索》学习辅导报告。他用辩证唯物论的方法从专业的视角解读两会精神,并结合习近平重要讲话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相关论著,对当下形势热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满腹经纶、引经据典、信手拈来,给工科的教师有耳目一新之感,让与会人员听得意犹未尽。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张荣君处长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学校产学研总体情况,并分析信息学院在技术转移相关方面的现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和课题,充分发挥学院合力,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学院工作要点涵盖了从党建与领导班子建设、本科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实力与国际化水平、师资队伍与合力育人、师德师风与教师党建、文化思想建设等十二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就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全面部署学院工作。2019年,信息学院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完善与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计划,对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以建设一流学科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加快引进与培养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国内影响力的科研平台,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