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7日,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了中共信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信息学院在职教职工党员、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共104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凌同志应邀出席。大会由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闫华同志代表中共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开拓创新 砥砺前行 全面助力新工科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她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学院党委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学院的中心工作中,起到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报告从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群团组织力量,营造和谐学院环境;积淀学院文化成果,积极推动校友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有效形成育人合力等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分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规划,对标学校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八大体系建设,未来五年,学院党委将以更高的站位,积极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制度保证、思想引领和目标导向,追求一流育人质量、一流学术成果和一流社会贡献,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和学院文化建设。学院要善于在主动对接中求机遇,在有所作为中求发展。同时要做好中长期规划,选准方向,坚持不懈,努力实现学院新的发展。报告还从坚持政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坚持党管人才,推进引育并举;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基层党建;团结凝聚师生,营造和谐氛围等五个方面对下一届学院党委会提出了建议。 

  听取工作报告后,黄芳同志向全体到会代表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经学校党委批复,信息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为11名。本着德才兼备、整体结构合理的原则,从2018年11月21日-12月11日,在全院范围内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新一届党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两上两下”的提名推荐工作。11月21日-23日,进行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11月29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根据推荐情况,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4人名单。12月3日-5日,对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名单进行酝酿,提出推荐意见,共有376名党员参加推荐,同时进行书记、副书记人选的民主推荐。12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根据第二轮推荐情况,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书记、副书记建议人选。12月13日,学院党委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提交了委员预备人选的请示。2019年1月2日,学校党委下达批复。

  会议随后选举了分党委第四届党委委员。全体到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清点人数,查验票箱、分发选票。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到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投票选举。

         

   总监票人刘鹏同志向大会报告最终计票结果。王松有、石艺尉、闫华、迟楠、陈睿、胡波、徐蔚、郭翌、黄芳等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党委书记、副书记人选进行了选举。经到会9名委员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闫华同志为党委书记,黄芳、郭翌两位同志为党委副书记。2019年1月10日新一届中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组成已获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批复。

  根据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规划,对标学校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八大体系建设,学院党委将以更高的站位,积极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制度保证、思想引领和目标导向,追求一流育人质量、一流学术成果和一流社会贡献,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和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