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冬夜情几许 一“饺”尽在不言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包饺子迎冬至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1日晚,在南区食堂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上演了一场好戏。为促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各班级同学的互动和交流,加强友好关系,也为在期末季到来之际给同学们一些信心与鼓励,感受集体的温暖以迎接寒冷的冬至,信息学院8个班级的同学们聚集在南食一楼,举办一次包得好、吃得饱、玩得妙的包饺子传统文化活动。
在摆满了馅料和饺子皮的桌前,男生女生们肆意地挥洒着自己的技能,开始这次充满创造力的活动。各种奇形怪状的饺子一个接着一个——小笼包饺子、荷包蛋饺子、四角星五角星饺子、奥利奥馅儿、面包馅儿、饺子皮馅儿的应有尽有,仿佛这不仅仅是一次传统的冬至包饺子体验活动,而是一次想象力的比拼盛会。
  


同学们正包得火热,各班级的辅导员也加入进来,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家乡的特色饺子包法,手把手指导不会包饺子的同学。甚至还有同学录下了辅导员们的教学视频相互传阅。在这样的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下,果不其然,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开始模仿,包出了第一个合格的饺子。也有很多同学包出了祖国各地,具有自己家乡特色的饺子。
一边包着,一边煮好的饺子就端了上来。看着形状千奇百怪的饺子,许多饥饿的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扔下手中正包着的饺子,一顿狼吞虎咽,边吃还不忘边连连点头称赞,吃得带劲。活动的最后,大家都被自己的劳动成果喂得心满意足,心情舒畅,非常有成就感。
 

 


莫道冬夜情几许,一“饺”尽在不言中。冬夜虽冷,但是欢聚一起的集体活动总是温热的。这次难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信息学院的学子们感受到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文化,还加强班级间的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密度,增强院系的凝聚力,在即将来临的忙碌期末和寒冬为同学们带来无尽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