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第五教学楼5301报告厅举行。“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学习贯彻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报告会邀请金亚秋院士为师生作了“四十年征途一回眸——我与改革开放40年(1978-2018)”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华主持。

 


作为我国在电磁波物理与空间微波遥感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金亚秋院士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为国家和民族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亲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也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发展成就。

 


上世纪70年代,金院士在工厂艰苦的劳动期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还做了许多设备和技术创新。有了这样长期的积累和准备,1978年,研究生制度恢复后,金院士考上了北京中科院大学的研究生,并被公派出国深造。至今,金院士已在国内外发表了75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14部专著与文集。回顾自己的科研历程,金院士用“耳提面命,感佩萦怀”来勉励自己,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永不气馁、执着勤奋、志存高远、勇敢前行是他始终坚守的重要品格。
信息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学校其他院系的师生代表近三百人聆听了金亚秋院士的报告。

 

 

闫华书记向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概况、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全面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党建工作。闫华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闫华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委班子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会上,黄芳副书记为教职工做了从严治党专题学习,通过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分析,引导教职工党员牢记党纪党规,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