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连你我 服务“进博”——记复旦大学服务中国进口博览会的“小叶子”

发布时间:2018-11-08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6日拉开帷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参展企业达到3600多家。
为保障好这场世界盛会成功举办,来自各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438名志愿者心怀“为祖国争光,为城市添彩”的信念,全身心参与到“进博会”各个板块的工作中。这其中,就有8位复旦“信院人”的身影。他们是由2位专职辅导员和6位学生组成的精英骨干。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是随车服务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与会嘉宾上车下车、收发车票、中英文播报注意事项,向国内外嘉宾介绍上海之美、中国之美。另一路是信息引导志愿者,主要负责在会议结束后将每位注册嘉宾引导至乘车地点并统计嘉宾信息、车辆信息,直到所有嘉宾离场,方才结束工作,持续服务时间往往在两个小时以上,可每位志愿者却毫无怨言,时刻以饱满热情的服务引导八方宾朋。

 

                                                   


志愿服务期间,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许征同志等校党委领导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看望慰问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感谢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复旦力量。焦扬书记亲切询问大家志愿服务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来自哪个学院?几年级在读?了解到志愿者分布在不同院系、不同年级,她非常欣慰,赞赏所有复旦人都有着崇高的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科系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朱伟骅作为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志愿者故事。他说“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博士研究生,我深知在实验室研究的重要性,但是我觉得新时代的青年不仅仅要做好科学研究,还应该走出实验室,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在复旦这些年,让我懂得了复旦精神中“团结、服务、牺牲”的真正意义,这使我更加珍惜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我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进博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们在志愿活动中展现复旦青年的风采,让世界看到最温暖的上海,最美丽的中国。”
慰问结束前,焦扬书记勉励所有志愿者:“今天的你们不仅代表复旦,更代表上海,代表中国,一定要努力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