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苏州,不一样的信息学院工会秋游活动----工会组织教工秋游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8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9名教师及其家属共聚一堂,乘坐大巴前往苏州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秋游活动。苏州是上海的后花园,也是很多上海人经常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学院工会根据理工科院系的特点,注意在各类活动中潜移默化地贯穿人文教育环节,让教师们在休闲放松之余能够感受到文化熏陶。本次活动首个目的地就是苏州穹窿山。穹窿山是国家5A级景区,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为太湖东岸群山之冠,苏州市最高峰。古代大军事家孙子曾隐居于此,并在此地写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兵书——《孙子兵法》。西汉名臣朱买臣也曾在此砍柴、读书。相传抗金名将韩世忠与部下也常相聚于此山观景赏月。清帝乾隆更是六次登临此山,留下无数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当天下午,全体成员还一起游览了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与上午的登山活动相比,这个环节的活动量相对较小,主要是为了照顾团队内年长教师和幼龄家属,体现本次工会活动“欢乐一家亲”的温馨主旨。
其中,湖上泛舟和参观熊猫主题馆二个主题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舟行碧波上,清风拂面来。一缕缕凉爽的秋风不仅吹走了大家午后的困乏,也将学院工会关爱员工的丝丝情义吹进了大家的心田。
在熊猫主题馆内,面对像小宝宝一样捂脸酣睡的大熊猫,大家纷纷举起手机,随行的小朋友们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没想到参加工会活动还能这么从容地遛娃!”一个年轻老师开心地感叹道。
事实上,除了湖上泛舟和熊猫主题馆,苏州太湖湿地公园还有热带沙生植物科普馆、世博苏州新馆、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诸多景点,在紫藤长廊和一些优美景点处还安排了很多科普和历史小知识介绍,大家在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时还能在不经意间学习到许多文化小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辛勤工作了一周的老师们登高望远,游山揽胜,品今日之无限秋景,叹古来世事之不尽兴衰,不亦快哉,不亦雅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