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赛场展雄姿,“信院”健儿显风采——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仿佛是为了欢迎信息学院第十八届学院运会的到来,前一天还是阴雨迷蒙,第二天却是阳光明媚。10月23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南区田径场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老师、体育教学部主任陈建强老师、信息学院副院长胡波老师、副院长石艺尉老师、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院长助理兼工会主席胡光喜老师和270多位师生出席开幕式。
伴着悦耳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入大家视野的是身着军装的国旗队,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簇拥着五星红旗率先入场。“院旗”紧随"国旗"进入场地,四名阳光男生各拉住院旗的一角,徐步前行,院旗在微风中轻轻舞动, “信院”学子的朝气在涌动。紧接着是2017级电工班同学组成的旗海方队,他们英姿飒爽步伐统一,彰显“信院人”青春风采。红旗队之后是由2018级技科3班女同学组成的鲜花队,鲜花映衬着她们灿烂的笑脸,她们的微笑犹如明媚的阳光绽放在赛场,带给师生温暖和动力。随后各班级组成的方阵依次入场,运动健儿迈着整齐的步伐,神采飞扬,精神抖擞从主席台前缓缓走过。
 


各方队入场结束后,学院工会主席胡光喜主持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并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幕;学生运动员代表和学生裁判代表进行宣誓;体教部主任陈建强向全体运动员展示本次运动会的奖牌和奖杯,鼓励运动员们发起冲击,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李锴婧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花式足球的表演,她凭着精湛的技艺,使调皮的足球化身成了听话的孩子,配合着她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动作,在场的同学们为这场视觉盛宴抱以热烈的掌声;啦啦操的表演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压轴出场的是复旦极限飞盘协会成员,他们手中的飞盘如同灵动的精灵飞舞在操场上空,让人眼花缭乱,操场的气氛也一度达到顶点。精彩绝伦的表演结束之后,石艺尉副院长宣布本次运动会“精神风貌奖”的获奖名单。以2017级电工班、2017级光科班、2017级通信班为首的十个班级荣获最佳精神风貌奖,台下的同学用热烈的掌声为获奖班级表示祝贺。

 


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开始。率先开始比赛的项目的是备受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运动员在跑道旁热身,他们神情严肃,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比赛蓄力。一声令下,选手们如脱缰的野马,奋力向前。比赛开始场外的观众们的心也和运动员一起紧张跳动,场边的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一百米很短,矫健身影的画面却被定格在底片,记录下选手们对胜利的渴望,奋力拼搏的瞬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郭紫秋和周玉洁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100米的冠军。百米飞人的角逐过后,各项径赛依次开始比拼。刘彦铄同学以25.8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金牌,彭传迪同学则夺得女子200米金牌。罗子钦同学在男子田径400米的比赛夺魁,而女子组的冠军则由黄宇睿同学收揽。杜城、王志鹏、吕鸿侠和李泓洁同学分别夺得男子1500米、800米,女子1500米、800米的冠军。
跑道上锣鼓喧天,一旁的田赛也未冷落,铅球、跳远、立定跳远、跳高的项目也在激烈而有序地进行。跳得更高、更远,是我们心中共同的目标。空中划过的美丽弧线,引起观众的声声赞叹,令人浮想联翩,;纵身一跃的飒爽英姿,博得喝彩声一片。这精彩的弧线凝结着多少辛勤的汗水。王乐包揽女子跳远和立定跳远金牌。王丰茂夺得男子组跳远的冠军,而龚飞帆同学在立定跳远的比赛中夺冠,罗盛松同学摘得男子三级跳的桂冠。卢文龙荣获男子铅球比赛第一名,而女子铅球金牌则被陈小市纳入囊中。跳高比赛竞争也十分的激烈,最终陈垚和郭紫秋分获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
个人项目的结束后,团体赛拉开序幕。这是运动员们为集体而战的时刻,比拼的不仅是个人能力,更需要团体协作。其中,4x100是比赛中最为精彩的项目之一,它不仅需要每一个接力者的爆发力,更需要在每一次交接过程中完美无瑕的配合。现场气氛高涨,欢呼声不断。最后,男子组冠军由2018级技科3班代表队夺得,女子组冠军则是研究生代表队。正是默契的配合,完美的传递,使他们为班级争得荣誉。团体项目中的立定跳远接力和穿梭接力则均由2018级技科3班夺得。
随着穿梭接力比赛结束,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最后的成绩汇总,2018级技科3班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在本次运动会上,学院各班运动员们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用自己实力为班级赢得荣誉,彰显出“信院”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青春蓬勃的朝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诠释了“信院人”多姿多彩的立体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