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26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闫华

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复旦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报告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复旦光荣传统,明确历史使命与历史方位,以一流党建思政工作引领顶尖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回望过去5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制定了一系列关系重大的规章制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方面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政治稳定,沿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创建道路继续前进并取得了新进展。
焦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明确了新时代复旦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在2020年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上,再经过10-15年努力,学校整体水平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之际,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焦书记的讲话不仅鼓舞人心、振奋士气,还为复旦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复旦人对未来发展的决心。
信息学院是复旦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双一流”新工科建设主力军之一,信息学院也进入飞速发展的新时期。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难得机遇,坚定必胜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新时代谋划新战略,新战略明确新目标。我们要弘扬“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的传统,自觉把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融入、主动对标,确定学院的中长期规划和远景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求卓越。

祝愿复旦以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扬帆起航,奏响更加豪迈的旋律,描绘更美好的明天!

 

 

过去五年:
党心、民心,齐聚人心;
国情、校情,师生真情;
踏实、务实,真抓落实。

未来五年: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提出新要求。
新时代谋划新战略,新战略明确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