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真理的味道 追寻信仰的源泉---信息学院院部党支部、光源与照明党支部组织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8-09-20 

 


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就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9月18日,信息学院院部教工党支部和光源与照明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位于国福路51号,这里曾是陈望道老校长的住所,记录了1956年至1977年间,望老在复旦的生活形迹与工作点滴。旧居于2014年入选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复旦大学发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参与,市区政府部门支持,辟建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作为复旦大学校史馆专题馆,长设“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主题教育展。
在星火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党支部党员进入望老旧居参观。旧居一层展览以“宣言中译·信仰之源”为主题,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彰显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二、三层介绍《共产党宣言》全文首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勾勒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陈望道的光辉人生。通过参观和志愿者讲解,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陈望道的坚定信念与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
最后,党员们在改建的车库影院观看了《大师陈望道》纪录片。此次参观加深了党员们对《共产党宣言》深刻内涵和当代意义的理解,真正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