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迎新大会在光华楼东辅楼202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名同学出席会议。信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全体教务员,17级本科生班导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18级研究生辅导员应邀出席。信息学院迎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迎新大会的序幕。迎新宣传片简略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师资力量、治理架构、科系构成的基本概况,播放了中国工程院王威琪院士对新生的寄语。

 

 

 

 
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老师发表迎新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每位同学在复旦信息学院度过自己充实而富有生机的校园生活。他勉励各位同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追求学术严谨,做到至臻至善;思想上追寻自由,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去面对新思想、新事物。以坚定信念,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相融合。

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冉教授宣读新任辅导员和班导师名单,副院长胡波教授介绍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及教务老师,副院长石艺尉老师介绍研究生教学培养标准及教务老师。

 

 


2018级光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彭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南宋词人柳永的《蝶恋花》为引线,回顾自己的科研历程,讲述导师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坚持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多参加学术会议,拓展视野;17级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本科生吴彬彬代表新生代表发言,作一名从法学院转专业到信息学院的学生,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一年来的课程学习情况。她坦言,即将升入大二,虽有些迷茫,却充满着信心。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徐丰教授代表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志向,秉持大学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做科研,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民族的脊梁。
 


新入学的同学们都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被信息学院和谐氛围所感染。希望在信息学院园丁们的辛勤呵护下,一批批优秀的“信院人”在这里茁壮成长,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大会在复旦大学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