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6月3日上午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子彬院前面的草坪上,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举办了“六一”亲子活动。

 

这次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活动增加了“全家福”拍照和互动环节,而且还有两个国外的“复二代”小朋友参加。今年学院邀请了学校魔术团的几位成员与孩子们互动。当魔术团的成员在变魔术时,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查看每个细节并动脑筋猜测东西到底是从哪里变出来的?空空的袋子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礼物?魔术活动结束有些孩子还在相互探讨其中的奥秘。

 

有些年龄小的孩子经不住诱惑,看着形状各异的糖果却不敢伸手去取,忽闪着眼睛问:“这些糖果是给他们的吗?阿姨什么时间才给我们吃啊!”奶声奶气的声音引起周围孩子的注意,也禁不住围拢过来……

 

套圈是六一亲子活动的保留项目,孩子们排好队一个又一个把自己的手中彩圈抛出,套自己喜欢的文具,一些孩子具有挑战的距离,看自己是否准确套住自己喜欢的物品,没套着的东西的孩子思考自己的失利的原因,然后再继续努力;套着礼物的孩子欢呼雀跃,然后与小朋友分享自己的胜利果实。

 

 

不会走的孩子在垫子上爬行,比赛把乒乓球塞进纸盒里;还有几位年轻的妈妈坐在身边看着这几个不会讲话的孩子如何交流;

 

有些年轻爸爸把孩子捧在怀里,上下前后晃动,有的父亲把孩子放在推车上不停地推动;大一些的孩子们在草坪上奔跑嬉戏,家长也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孩子们把草坪的纸屑和杂物收拾干净才与父母一起领取自己心爱的书包和文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这一瞬间也定格在底片,成为孩子和家长们美好的记忆!

 

 

 

 

“六一”亲子活动是信息学院多年来的传统品牌活动,孩子们每年都期盼这一天的到来。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让他们在活动之余交流育儿心得和科研体会;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活动结识一些新朋友,增进他们的友谊。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学院工会和行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