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科学楼423会议室,信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全院近50位第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实验技术和管理等工作的青年教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各位青年教师未来如何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党委书记闫华、副院长张荣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荣君主持。

 


郑立荣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的情况;然后介绍了本次新一轮岗位聘任学院的思路和做法,以及完成情况;教师高级职务晋升相关政策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对教师教学和科研的时间分配和平衡等问题畅谈自己的观点。
张荣君副院长补充讲解了学院各系列教师高级职务晋升的程序与学术标准,学院岗位聘任实施细则,以及学院近期引进人才等情况。他建议各位青年教师放松心态、埋头苦干出成果,脚踏实地、主动积极多交流,参建团队、对接国家寻需求。

 

 


闫华书记最后总结发言,首先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院近段时间在争取资源、争取项目、争取空间等方面的简要情况;通报了最近学院正在商谈的两个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她鼓励青年教师是信息学院的未来,要目光长远,主动关心并积极参与学院的中心工作。
本次会议通报的相关情况使每位参会教师对相关政策有更多的了解,针对自己的教学、科研、服务国家和社会,结合自己的发展,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之路。有教师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大,帮助自己明确了努力方向,也帮助自己知道如何努力。

 


信息学院一贯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并多次开会专题研讨。学院院务会议还开展青年教师“假如我是院长、书记”活动,邀请青年教师参加院务会议建言献策,对每位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议,有些问题当场可以解决的就现场办公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事后也有回复。近期,信息学院还建立了学院工作群,所有教师在群里畅所欲言,为学院出谋划策,不仅增加了信息学院凝聚力,还对整个学院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