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发布时间:2018-05-07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5月4日上午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直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纷纷发表感想。


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16通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光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光源光科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17电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 闫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丰富、深刻的时代意涵和教育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要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是历史实践的总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南,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石和法宝。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遵循总书记的办学方针,把讲话精神和办学理念贯彻到信息学院争创“双一流”的工作中,牢牢坚持学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首要任务。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思想与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相给合,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高素质的新工科教师队伍;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全院青年自觉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 黄芳


和年轻的青年学生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受鼓舞。虽然没有在人民大会堂现场,但从热烈的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并从九个方面提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原原本本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切切实实悟马克思主义原理。这不仅是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和要求,更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


学工组长,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陈睿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讲述马克思一生的事迹,其中提到,早在中学时代,马克思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这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辅导员,日常就是和青年在一起,和青年打交道,做青年的工作,应该要不断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前途和命运联系起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他们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6通信研究生党支部 陈可旺


马克思主义学说对当今世界的影响无出其右,特别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马克思的一生做了简单叙述,马克思的一生就是在为人类社会追求真理与幸福的一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身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国土上的更新与成长,是科学的马克思主义,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光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郭艳蓉


2018年5月4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光科系科硕博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此次讲话,同志们认真聆听,感受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收获良多。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和信念的灵魂,全党同志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相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光源、光科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董伟刚


通过学习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支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不愧是“千年第一思想家”,真正领会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实践中学习马克思:
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5.16电工及17技科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李知勇

 

2018年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党章学习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意蕴深远,在党支部及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与热烈的共鸣,为青年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更激励广大师生勇担使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主持本次大会的王沪宁也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7电工研究生党支部 王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有一段深深的打动了我。总书记提到,马克思在高中毕业之际提到:“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作为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始终怀揣着造福全人类的梦想,并且身体力行,这对于正处于青春年少时期的我们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榜样。我们正处于心智迅速成长、成熟的阶段,我们有着高涨的热情、富有活力的大脑,我们应该抓紧大好时光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开拓眼界,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把利剑,为祖国的建设、个人梦想的实现扫除障碍,力争上游。


光源研究生党支部  曾盼


习总书记说的马克思的“世界历史”思想,在人类的不断交流和交往中,各自的历史会变为世界的历史。现在就是全球化时代,可见马克思的预言是很准确的,那么在这个时代,我们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才能在这个时代掌握话语权。对于我们学生来讲,需要做的就是要树立一种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昨天习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习总书记一个满意的答复。


16电工研究生党支部  戴雪媛


1999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举行“千年思想家”网上评选活动,马克思高居第一,爱因斯坦排名第二。2005年7月,英国广播公司又以古今最伟大的哲学家为题,调查了3万名听众,结果是马克思以27.93%的得票率荣登榜首。马克思和他的思想,对人类历史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诞生于100多年前的马克思主义时至今日并没有过时,反而更加历久弥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天,我们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在马克思身上,革命家和思想家达到了完美的结合。当代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时俱进地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了解中国最广大的国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