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妇委会举办“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3月24日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妇委会共同组织两个学院女教工“三八节”踏青活动。党委书记闫华带领53名女教工到奉贤看菜花、采草莓、收蔬菜。这些难得走出实验室的女教授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她们优雅的气质、身上弥漫的书香自然成为奉贤菜花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很多教师眺望着成片的菜花,黄色的菜花与绿色的叶子和女同胞及孩子们的衣服色彩斑斓,感叹这简直就是一幅自然画。大家在菜花地里拍照留念;孩子们看着与他们差不多高的菜花,在菜花地里穿梭玩捉迷藏,只听其声,不见其人,玩儿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他们还去观察小羊、孔雀、公鸡、鸭子,旁边小公园也成为孩子们嬉戏的乐园,他们互相追逐,甚至连地上石头和路边的垂柳都感觉那么亲近;女同胞带着孩子去采摘草莓,孩子们看见红红的草莓,爱不释手,舍不得采摘;有些老师也是第一次到田间去拔青菜、萝卜,割韭菜、芹菜,掐草头,与孩子们一样感到新奇,感受到农民劳动的辛苦,每位老师不仅亲近大自然,而且收获满满。车上、路上女教师们交流各自的科研、育儿的经验…

 

 

 

 

每年的"三八节"活动是信息学院妇委会的传统品牌活动,旨在为女教工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使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女教师走出教室、实验室,相互交流、彼此熟悉、舒展身心、放松心情,受到了女教师们的热烈欢迎。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妇委会这次活动得到学校工会、妇委会和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