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团队荣获第二届创新挑战赛(上海赛区)现场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8-01-09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大赛(上海赛区)于2017年12月29日在奉贤区南郊宾馆举行,大赛现场选择了五个待解决的难题,十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参加。大赛共设置十多个奖项,分别奖励需求方,技术服务机构和挑战者。

 

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刘克富教授带领的团队作为挑战者之一参加了这次大赛,他们针对环保企业提出的“挥发性有机废气VOC治理”技术难题,提出“等离子体与催化剂协同治理技术”方案,被大赛组委会遴选为现场路演参赛挑战队之一,经过现场专家答辩,竞争性对接、比拼,得到了专家评审团和企业一致认可,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现场优胜奖,获得10万元奖励。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牵头,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科委,上海教委,奉贤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东部技术转移中心,奉贤科委,114产学研平台共同承办。短短两个月时间,大赛共收集了里200多个企业需求,其中征集国内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挑战者156名,海外挑战者6名,吸引了十多家创新服务机构加入,创新挑战赛旨在精准解决企业难题,推动企业技术更新换代,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