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科、光源师生党支部赴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年11月26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化和巩固校风学风建设成果,光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同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活动,赴嘉兴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温故党的先驱者们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的“红船精神”。

除两系教师党员外,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学生党员同学,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湖是中共一大的会址,象征着中国革命的诞生与发展。纪念馆内,党员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等革命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生动地展示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嘉兴南湖红色之旅,使两系的党员师生们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焕发了工作与学习的激情。大家都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祖国的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