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举办党建辅导报告会及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3308教室,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联合党建辅导报告会。信息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微电子学院邯郸校区的全体党员1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主持。

 

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学院党委邀请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石磊教授作 “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形成机理与化解——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同志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思想”主题辅导报告。他从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为切入点,通过社会矛盾深入浅出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政策进行解读,高屋建瓴提出十九大的政治意义以及对未来社会所产生的影响。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新萍作专题培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她通过诸多案例详细介绍中央八项规定的严格要求,并对财务各个环节加以规范,使与会人员从严要求,规范管理。

会后与会人员感受颇多,认为通过石磊教授的讲解不仅了解由于社会矛盾引发的建国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政治事件,更深刻理解十九大的辅导报告的政治背景;通过屈副书记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讲解感到自己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复旦大学保卫处安全办主任刘建生给全体教工作安全教育培训,刘主任通报近期上海市和学校的火情并通过实验案例讲解逃生自救措施,用灭火器现场演示讲解救火方法。

 

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荣君就安全工作再次强调,要求信息学院全体教工提升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以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