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分管基础和重大项目的范仁华副处长带队到信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0日下午13:30,科技处分管基础和重大项目的范仁华副处长带队一行四人到信息学院调研。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副院长刘冉和张荣君及学院科研骨干出席调研交流会。

郑院长对科技处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研究科研计划方面申请和组织实施方面所做的工作。科技处范副处长介绍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重点交流如何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上与科技处开展紧密配合,整合学院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学院在国家及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上取得更多重大突破;科技处基础研究办公室副主任王浩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讲解;重大科技项目办公室主任杨鹏解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科技部其他科研专项政策;科技处基础研究办公室熊莉君就上海市科委及教委科研项目申报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校理工科科研老师的立足之本,为开展自主探索研究提供了必要的经费保障,高校老师对此高度重视。交流会上同时也启动了信息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结合学院近几年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学院副院长刘冉强调既要重视申请书的数量,也要重视申报的质量。从科技处反馈的情况,信息学院整体申请资助情况不断提高,但是仍然还有一定的发掘潜力,信息学院还需要不断规划组织优青、杰青、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的申请,争取取得更多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