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8月21日到9月2日,复旦大学2016级学生进行了为期13天的军训。信息学院来自电子工程系、光科学与工程系、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和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等四个专业的198名同学组成了军训团五营十三连。“天骄十三,高峰永攀,一六信息,勇夺第一”是同学们喊出的口号。

 

   


从第一天起,十三连的同学们就勇敢面对严酷的训练。骄阳下,他们汗湿军装却仍屹立不动;夜幕下,篮球场上是他们练习军体拳的身影;休息时,他们也勤练军歌,为歌咏比赛和拉歌打下基础。训练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体格的增强更是意志的磨练。除了日常训练,参训的同学们还参加了实弹射击、急救培训、防空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军事训练。
    
信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多次前往军训场地,慰问训练的同学们,为他们加油鼓劲。8月25日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的王斌教授、光科学与工程系的陆明教授、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的迟楠教授和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的郭睿倩教授四位系主任,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训练场地慰问训练的同学们;8月30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和副书记黄芳老师再一次来到训练场地慰问了同学们。
    
在全体参训同学的努力下,十三连获得队列会操优胜连队,辅导员姚明远和董伟刚老师荣膺军训优秀辅导员称号,2名学生被评为军训优秀学生骨干,20名学生获得军训优秀学生荣誉的表彰。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全体同学刻苦训练、挥洒汗水的成果,也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殷切关怀和学工队伍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