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面向云网络的NFV平台设计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7-01 

题目:面向云网络的NFV平台设计与应用

人:王晓亮 教授
时间:202172日(周五),上午10:00-11:00
地点:复旦大江湾校区交叉科2号楼B5007会议室
联系人:徐跃东 老师
 
非常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参加!
 
摘要:早期的云网络中使用了大量的硬件设备,随着对业务特性快速迭代,网络灵活性和稳定性要求增加,云服务提供商利用NFV(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软件的方式支持客户快速构建灵活的网络能力。在数量众多的NFV产品不断迭代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共性问题需要解决:例如隧道和路由能力的支持、大规模路由表项的支持、虚拟化的支持等等。因此,有必要构建一套NFV通用平台来系统性的解决这些共性问题。我们将介绍NFV在实际云网络中的应用以及解决包括多网络的互联互通以及多个网络之间的路由传递和故障快速感知等问题的设计思路。
 
简历:王晓亮,南京大计算机科与技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网络系统,无线通信。曾在上海华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和腾讯参与云网络与数据中心相关的开发与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 NSDI,SIGCOMM,ATC, FAST, UBICOMP等期刊和会议。获得APNET 2018最佳论文奖,江苏省科奖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