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一行到信息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一行到信息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与学院领导和专家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闫华,院长迟楠出席座谈会。

       闫华对昆山一行来信息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迟楠围绕高端人才引进、学科科研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向来访一行人介绍信息学院的情况。周伟表示昆山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创新资源丰富、科技成果丰硕,学校科研方向与地方产业需求高度吻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当前,昆山正在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迫切需要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携手同行,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迈向高端。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集聚“最强大脑”,协同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昆山产业从“跟跑”转为“并跑”“领跑”。

       闫华表示,组建于2000年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理工多学科交叉和资源优化组合为特色,已成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优秀工程人才摇篮、知识创新重要基地、国际交流主要窗口。近年来,信息学院在校地合作、产学研结合方面成绩亮眼。涌现了“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 、“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阜阳-复旦电子信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等一系列优秀案例。下一步,双方应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联合创新研究合作机制,积极开展智库咨询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共同拓展国际合作,更高质量推动校地合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在此次对接活动中,双方讨论了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智库”建设,打造高端决策咨询平台等多个议题;计划共同推动电子信息与光电信息技术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