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8日中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上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近百名教师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场气氛庄严而神圣。

       当天下午,信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赵东元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阎嘉陵老师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赵东元院士以《育创新沃土,笃科学诚信,探真理之妙——创新拔尖人才之我见》为题,从自身学术生涯讲起,以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培养学生经验,指出,研究生培养应因材施教、人尽其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培养学生的思维和研究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认为,作为理工科学者,应该重视团队的建设与合作,只有建立一个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团队,才能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做出国际顶尖的科研工作。他以自己从事的介孔材料研究为例,阐述了思考与创新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赵东元院士还分析了科学技术与伦理、科学家的责任、科研的诚信、学术不端等问题,指出,要跑好科研的人生马拉松,不断挑战创新,让科学伴随梦想实现。

       随后,党委书记闫华为师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宝贵经验”五个部分,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和辉煌成就。闫华指出,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百年辉煌党史,也是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此次活动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守初心、担使命、为国育才,坚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