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宇

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职称:副研究员

职务:

电子邮件:zhangshuyu@fudan.edu.cn

办公地点: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C4015室

电话:

课题组主页:http://faculty.fudan.edu.cn/zhangshuyu/zh_CN/index.htm

张树宇,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副研究员/硕导,上海市照明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发光信息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工作,在钙钛矿纳米晶合成与器件、有机半导体器件、微纳加工技术、材料表面界面、片上光源、光学仿真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等领域有深入研究,承担了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等课题与人才项目,有数十篇科研论文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包括多篇封面论文和邀请论文,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和专业媒体报道。

研究方向:(详情请见课题组主页)

  • 钙钛矿纳米晶发光信息材料与器件
  • 硅光芯片片上全硅激光器和LED
  • 非冯诺依曼结构的光学类脑芯片设计与制备
  • 电解水析氢催化剂和超级电容用石墨烯基金属复合材料的功能化修饰及其量产技术
  • 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工作


欢迎有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等相关背景的学生加入课题组读研读博,课题组也为有科创意向(如“望道”、“曦源”等科创活动)的本科生提供项目和平台。  同时,课题组也欢迎有数学和计算机背景或兴趣的学生加入课题组读研,参与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工作。